法修ROCK

璊玦1

之前写的太乱了,这算是整理吧,也算是修饰。改动会很大,之前的文就当记梗吧。
这个世界设定比较模糊。
里面的内容全是虚构的。
全程虚构
有BUG
很明显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很久很久以前,有位画家游玩的时候,发现了一块玉。
此玉,玉色赤如火,十分漂亮,于是将玉带回家,将玉做成了玦。
画家刻着花纹,眼里充满了伤悲。
将玉送给了一个人。
之后画家画了一幅画,在黑墨里滴下自己的血,却不知自己的泪也滴落于墨中。
画了一条龙,将画收起,放入书库。
好景不长
家父被人陷害,撤免官职,家财被收。
画家将画偷偷拿出来卖掉 。
此画为墨龙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那个人,看着画家送的玦,轻笑着摇摇头,将玦佩戴于胸前。
一个朝代终将要被更替。
天下大乱之际,那个人将玉放入远离乱世的塔里,可谁能想到战火蔓延到塔处,将塔毁于一旦。
就这样战乱过后的数年,以为僧人路过此地休息,在塔的废墟中,看到了这块玉,阳光下玉色艳丽如火一般,感叹着玉的同时,看着玉半环且有缺口,皱了眉。
满者为环,缺者玦。
玦,绝人以玦。
僧人将玉收好,回到寺庙,把玉放到佛像手里。
有个小偷,来到此庙,偷走了那块玉,之后又来到将军府里打算再偷一把,不慎将玉遗留于府内。
某天
将军发现了这块玉,找人看了这玉。
知道了,这玉,玉色为赤,赤玉为璊,玉为半环有缺口为玦。
璊玦
然而将军却不知这玉表示着什么,在出征前将玉献给了皇帝。
玦,有象征断交,表示两人断绝关系。
自出征后将军再也没有回来。
岁月流淌,朝代更替
璊玦辗转流入数人之手。
最后被人放入高塔。
本以为这就结束了,却再次被偷,流入民间,最后被吴门所得。
之后该玉化作人形
名为玘
陈玘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当陈玘真正醒来的时候,就是画家刻完花纹的时候,画家擦拭的时候,泪不停地低落,陈玘那时很想帮他抹去眼泪,奈何自己只是块玉而已。
就在那一刻,他知道那就是悲。
玉被送出后,那个人看着那块玉,陈玘看着他的眼睛。
里面有很多说不明白的情感。
某天那个人将玉放入塔中,在塔中的那几天,陈玘什么也感觉不到,漆黑一片,知道某夜晚,外面隐约传出人们的喊声,声音渐渐清晰,人们的撕喊声,兵器的碰撞声。
那一夜陈玘永远也忘不了,无数人死去,血流成河。
然后。。。。。时间飞快流去。尸横遍野,早已消失,长满了鲜花和小草,原先的塔也在战乱中摧毁,周身长满了野草。
陈玘觉得这是自己的结局了,却没想到自己会进入寺庙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僧人将玉放到佛像手中离开了。
陈玘:嗨,@ω@
佛像:。。。。-_-
陈玘:给我开个光呗⊙V⊙
佛像:-_-||
陈玘:别不说话嘛⊙▽⊙
佛像:-.-。。。好
陈玘:在那之前我先许个愿,嗯。。。。希望有个精彩的人生。
佛像:(¬д¬。) 。。。。。。
陈玘:咋啦?(•ิ_•ิ)?
佛像:【摇头。。。能摇的话】└(ㅍ-ㅍ ) ┘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寺庙的日子比以往好过一些,至少有尊佛像能一起聊天。
陈玘:最近,人不多啊_(ゝ「ェ:)ノ
佛像:至少,还有人来,不然这里就没人气了。
陈玘:僧人也在啊?
佛像:→_→我该不该说除了他们?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某夜一小偷悄悄进入寺庙来到佛像前。
陈玘:什么声音,鬼鬼祟祟的!(▼皿▼╬)
佛像:小偷来了-_-
陈玘:卧槽!(๑ʘ̅ д ʘ̅๑)!!!
佛像:给你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-.-
陈玘:这样真的好吗?,你会失去本宝宝的(;;;;;°∇°) 
佛像:你觉得我会动吗?→_→还有给你来场精彩的人生,拿去不谢
陈玘:【黑人问号】???
于是小偷偷走了玉。
陈玘:你真的会失去本宝宝的!!!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之后陈玘真的有了精彩的人生,来到了吴门。
吴敬平看着这块玉很久。
陈玘-_-
吴敬平:(▼_▼)
陈玘:=_=
吴敬平:@_@
陈玘:(ㅍ-ㅍ )
吴敬平:o_O
陈玘:(ಡ_ಡ)
吴敬平:O_o
陈玘(゜-゜)
吴敬平Σ( Д )马琳
马琳:道!
吴敬平:这块玉交给你了!
马琳:( ・◇・)?
马琳看着这玉,不知该怎么处理。
马琳:你不会变人吗?
陈玘:那我早变了!(▼皿▼╬)
马琳:(ㅍ-ㅍ ) 是哈
陈玘:哎,我擦,你这啥意思啊?
马琳:没啥意思,我教你变人,不然我真不知道要把你放哪儿。
陈玘:好好好,赶紧教我。
就这样陈玘开始了学习生涯。
PS:为啥马琳能和陈玘说话呢?
都是玉嘛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接下来讲讲墨龙。
墨龙的人生故事不多,因为画家画完后直接把他放在了书库里,这一放就是几十年。
直到某天
画家将那幅画拿出来,马龙很高兴,但没高兴太久,画家将画卖给了商人。
马龙还没好好呼吸空气,就被放入箱子里。
马龙表示我日了画了_(ゝ「ェ:)ノ
之后商人将画卖给了文人,文人将画送给了朋友,朋友又把画卖给了别的商人,别的商人把画卖给了以为修行人,之后这幅画到了秦志戬手里。
秦志戬看着这幅画,觉得很有震慑力,便将画挂在书房里。
马龙终于能见天日了,马龙深深地吸了口空气。
马龙:啊,还是那原来的配方,还是那熟悉的空气ヾ(*´∀`*)ノ
说好的震慑力呢。。。。
马龙:你走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吴门出现了奇怪的现象。
马琳对着块玉很认真的讲课。
前有对牛弹琴,后有对玉讲课,马琳对此竟毫无察觉,吴敬平看着觉得哭笑不得,只能说这是玉与玉之间的神秘交流。
不过还是很有效果的。
某天傍晚,陈玘化作人形,只是自己的老师正在睡觉,陈玘看着马琳的睡颜,不知不觉的笑了。
第二天早上。
陈玘:我能变人了<(*ΦωΦ*)>
马琳:哦?看来我讲课时候效果的(ಡωಡ)
陈玘:我变了!
陈玘变人后,马琳把刚喝的差喷了出来。
马琳:你就不能再变个衣服吗!!!(°□°/ )/
陈玘:我变个人你咋这么多要求(▼皿▼╬)
马琳赶紧找了自己以前的衣服给陈玘穿,衣服还是大。
马琳:(ㅍ-ㅍ ) 我以前有这么。。。。。。算了,欸你看叫什么名字?
陈玘:你现在才知道问啊?
马琳:你不也没问嘛。
陈玘:我叫陈玘
马琳:我叫马琳,玉名为璜
陈玘:玉名。。。嗯。。。。我记得有人说我是璊玦。
于是两个人正式认识了。
马琳带着陈玘来到吴敬平面前。
吴敬平:交给你了!
马琳:( ・◇・)?
陈玘:(•ิ_•ิ)?
吴敬平潇洒的转身离去,留下马琳,陈玘一懵逼的站在那里,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秦志戬看着眼前的。。。未成年人。
秦志戬:(ಡ_ಡ)。。。你叫什么名字?
马龙:马龙
秦志戬:。。。你跟隔壁的马琳是什么关系O_o
马龙:马琳是谁?(•ิ_•ิ)?
秦志戬:-_-好吧,你跟他没关系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你咋变成人的?
马龙:我不知道啊┐(´・c_・`;)┌
秦志戬:(ꐦಠہಠ)。。。。。看你骨骼清奇,当我徒弟吧
马龙:好^_^
就这样秦志戬有徒弟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改到这里我已经写不了了
我已废_(ゝ「ェ:)ノ

评论(1)

热度(3)